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检验医学杂志》 > 1999年第3期
编号:10654177
新色原底物的合成及α-L岩藻糖苷酶速率检测法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检验杂志》 1999年第3期
岩藻糖苷酶|肝细胞肝癌,关键词:
     李兴民 司伊康 杨树德 李兴民、杨树德(100730 北京医院卫生部临床检验中心);司伊康(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 中华医学检验杂志 1999 0 22 3


    关键词:岩藻糖苷酶;肝细胞肝癌 期刊 zhjyyxzz 0 论著 fur -->


    

【摘要】 目的 合成α-L-岩藻糖苷酶新色原底物2-氯-4-硝基苯-α-L-岩藻糖苷,并以此底物为基础建立α-L-岩藻糖苷酶的速率检测法。方法 以L-岩藻糖为原料,采用Westphal-Feier合成法制备底物2-氯-4-硝基苯-α-L-岩藻糖苷;研究α-L-岩藻糖苷酶作用于此底物的动力学性质,建立α-L-岩藻糖苷酶速率检测法。结果 成功地制备了α-L-岩藻糖苷酶的新底物2-氯-4-硝基苯-α-L-岩藻糖苷,首次建立了α-L-岩藻糖苷酶速率检测法。血清α-L-岩藻糖苷酶作用于此底物的最适pH为4.8,米氏常数为0.23 mmol/L,至少在6分钟观测时间内吸光度变化与时间成比例,相当高浓度的抗坏血酸、血红蛋白、胆红素对酶活性测定不产生干扰,与对硝基苯-α-L-岩藻糖苷终点法的相关系数为r=0.9501(n=32),批内精密度相对标准差≤2.6%,正常参考值为(27.1±12.8) U/L(±2s)。结论 以新底物为基础建立的α-L-岩藻糖苷酶速率检测法克服了以往检测法的缺陷,操作简便,适用于各种类型的自动生化分析仪,便于临床应用。

Synthesis of anovel substrate and kinetic rate assay for alpha-L-fucosidase.

LI Xingmin* ,SI Yikang, YANG Shude.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44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