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检验医学杂志》 > 1998年第2期
编号:10654389
简介美国NCCLS药敏试验纸片扩散法法规(1997年版)变动部分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检验杂志》 1998年第2期
     贺靖冬 胡云建 戴书萍 张秀珍 300051 天津胸科医院检验科(贺靖冬);北京医院检验科(胡云建、张秀珍);辽宁省鞍山医院检验科(戴书萍) 中华医学检验杂志 1998 3 21 2


    关键词: 期刊 zhjyyxzz 0 问题解答 fur -->


    

1997年美国 NCCLS 对药敏试验纸片扩散法法规继 1995年改动后再次进行修订。新版对苛养细菌部分除了 1995年增补的流感嗜血杆菌、肺炎链球菌外,还增加了对淋病奈瑟菌药敏试验有关的补充内容。现将改动部分介绍如下:

    
(一 )增加肺炎链球菌 ATCC49619标准菌株对新增加的 15种抗生素的抑菌环直径界值,见表 1所示。

    淋病奈瑟菌
ATCC49226对新增加的 3种抗生素抑菌环直径界值,见表 2。

    流感嗜血杆菌
ATCC49247及 ATCC49766对新增加抗生素的抑菌环直径界值,见表 3。

1 15种抗生素对肺炎链球菌 ATCC 49 619质控株的抑菌环直径界值

抗生素 纸片含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64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