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结核和呼吸杂志》 > 2000年第6期
编号:10655524
1997年制定的“哮喘防治指南”问卷调查结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结核和呼吸感染》 2000年第6期
     何权瀛 钟南山 朱元珏 何权瀛(北京医科大学人民医院呼吸科 100044);钟南山(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朱元珏(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北京协和医院呼吸科) 中华结核和呼吸感染 2000 0 23 6


    关键词: 期刊 zhjhhhxgr 0 371-372 调查研究 fur -->


    

【编者按】“调查研究”栏目从本期开始,不定期地在本刊报道有关消息,希望呼吸界的同道们“引起反应”,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并踊跃投稿。

1997年中华医学会呼吸系专业委员会修订并发表了“支气管哮喘防治指南”(以下简称指南)[1] ,至今已有2年多,为了解广大呼吸科医生对此指南熟悉程度和实施情况,以及大家对此指南的评价,我们于1999年11月上旬在第三届全国哮喘学术研讨会期间,通过发放问卷形式向部分与会的呼吸科医生进行了一次调查,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一、 调查方法

    事先设计出一份简明的调查表,内容包括以下10项,要求被调查人逐一填写,当时收回问卷,调查表内容如下:

    1.哮喘防治指南是哪一年修订的,修订后的指南发表于什么杂志上。

    2.知晓此指南途径是什么。

    3.被调查者所在医院医疗实践中是否遵照指南规定的诊断标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83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