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结核和呼吸杂志》 > 1999年第5期
编号:10655849
中华医学会远程医疗会诊中心成立
http://www.100md.com 《中华结核和呼吸感染》 1999年第5期
中华结核和呼吸感染 1999 5 22 5
关键词: 期刊 zhjhhhxgr 0 简讯 fur -->

中华医学会远程医疗会诊中心1月16日在北京成立。这个会诊中心将采用现代科技手段,发挥中华医学会资源和学术上的优势,面向全国偏远及落后地区提供远程医疗会诊、远程医疗教育及会诊后的系列服务。
据介绍,中华医学会远程医疗会诊网络是基于廉价的普通电话线传输基础,配备以先进的远程会诊、教学系列,同时兼容国际视频会议系统的统一标准,全方位支持国际互联网、中国公众多媒体数据网等网络及卫星数据通讯的医疗服务网络。它的突出特点是组织和实施服务,会诊中心有上百位我国杰出的医学专家,将以其丰富的临床经验、渊博的知识向全国各基层单位提供24小时紧急、预约会诊、远程教学、培训。
中华医学会远程医疗会诊中心负责人还表示,会诊中心将在未来几年内着重发展我国初级卫生保健网络建设。我国初级卫生保健网络建设涉及到全民保健的大问题,国家为此投入大量财力、物力。采用区域网络建设的办法,可以将乡一级的卫生机构并入全国卫生保健网及国际互联网,不仅仅在网络上进行远程会诊、远程医疗教育、信息技术交流等,整个区域的医药卫生管理、医疗保险、卫生下乡、计划生育管理等均可纳入科学化、现代化、规范化管理网络中来,也称之为“健康快车”网络。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