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结核和呼吸杂志》 > 1998年第2期
编号:10656374
何恩泉教授逝世
http://www.100md.com 《中华结核和呼吸感染》 1998年第2期
中华结核和呼吸感染 1998 2 21 2
关键词: 期刊 zhjhhhxgr 0 讣 告 fur -->

原新疆医学院内科学教研室副主任、新疆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肺科主任何恩泉教授因患肺癌医治无效,于1997年10月8日逝世,享年78岁。
何恩泉先生生于1919年10月26日,辽宁省辽阳县人。1945年7月毕业于中正医学院医学系,曾任江西南昌省立医院外科医师,沈阳市立第一医院皮肤科医师,上海医学院附属华山医院、中山医院肺科主治医师、讲师等职。1956年10月参加了新疆医学院及新疆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创建工作。历任新疆医学院内科学、肺科学讲师、副教授、教授;新疆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肺科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主作医师,肺科副主任、主任等职;曾任中华医学会结核病学会常委,新疆分会主任委员,自治区矽肺诊断指导小组成员,国际防痨及肺病学会成员,《中华结核和呼吸杂志》编委;曾当选为政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第五、第六届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协委员。
何恩泉教授在内科学方面有深厚扎实的理论基础,在长期的医学实践中勤于探索,不断钻研,积累了丰富的临床和教学经验,撰写发表论文数10余篇,为新疆培养了大批各民族医务人才,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知识和经验传授给同行和下级,深受同行的敬重。
何恩泉教授不幸逝世,对我院及新疆的医疗卫生事业都是一个巨大的损失。我们缅怀何恩泉教授,学习他献身医学,刻苦钻研,严谨求实的精神和对病人认真负责的精神,为发展新疆的医学教育事业而努力工作。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