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围产医学杂志》 > 1998年第1期
编号:10656986
新式剖宫产术
http://www.100md.com 《中华围产医学杂志》 1998年第1期
马彦彦 (100034 北京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妇产科) 马彦彦 中华围产医学杂志 1998 0 1 1
关键词: 期刊 zhwcyxzz 0 技术交流 fur -->

新式剖宫产术是经以色列Stark教授改进的子宫下段剖宫产术。这种剖宫产手术在国际公开发表的文献中及世界妇产科会议上以Stark教授所在的医院命名,称之为“Misgave-Ladach-Method”剖宫产术。
新式剖宫产术采用Joel-Cohen的开腹方法,子宫肌层一层缝合,不缝合膀胱腹膜反折。关腹方法的特点为不缝合腹膜,连续缝合腹直肌前筋膜,皮肤、皮下脂肪全层缝合2~3针。新式剖宫产手术合理地集中了各方面的研究成果,经过10年的实践探索,逐渐形成了独具风格的剖宫产手术。
新式剖宫产手术适用于有剖宫产指征的产妇,正确操作具有手术时间短,损伤少,出血少,术后疼痛轻,恢复快,所用器械少,拆线时间短(5天),住院时间短及医疗费用少,手术方法简单,便于学习等优点,值得推广。

(收稿:1998-03-10 修回:1998-03-30)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