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核医学杂志》 > 1998年第1期
编号:10657400
胃癌131I-MG7瘤内注射药代动力学及辐射剂量估算(附二例报告)
http://www.100md.com 《中华核医学杂志》 1998年第1期
胃癌131I-MG7瘤内注射药代动力学及辐射剂量估算(附二例报告),关键词:,资料与方法,附表,结果与讨论,参考文献,(收稿:1997-02-28修回:1997-07-29)
     张裕民 邓敬兰 彭勇 秦云才 杨思齐 710032 西安,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核医学科(张裕民、邓敬兰);解放军第88医院(彭勇、秦云才、杨思齐) 中华核医学杂志 1998 0 0 1


    关键词: 期刊 zhhyxzz 0 临床与实验研究 fur -->


    

目前临床上胃癌的治疗主要为手术切除辅以化疗 ,但对那些丧失手术时机的患者 ,放射免疫治疗不失为一种可选择的方法。但标记抗体静脉给药有以下限制 :①肿瘤浓聚量低 ;②毒性反应大 ,特别是血液毒性 ;③人抗鼠抗体反应〔 1〕 。为克服以上不足 ,提高肿瘤 /组织放射性比 ,本研究用胃镜下瘤内注射 131 I标记抗胃癌单克隆抗体 2〕 ,对 2例患者进行了标记抗体的分布、药代动力学及肿瘤和器官的吸收剂量研究 ,现将结果报道如下。

    资料与方法

    1. 对象。 2例手术不能切除的胃癌患者 ,均为男性 ,年龄分别为 70岁和 46岁。病理类型均为腺癌。

    2. 抗体。抗胃癌膜抗原鼠单克隆抗体 MG7由本院消化内科提供 ,属 IgG1亚类 ,分子量约 1.5× 105 。无菌、无热原试验合格。抗体用高效碘标法进行 131 I(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产品 )标记 3〕 ,标记率 >90%,给药前无需纯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04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