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核医学杂志》 > 1999年第4期
编号:10657111
急性脑梗死患者血浆内皮素和心钠素在OGTT中的变化及意义
http://www.100md.com 《中华核医学杂志》 1999年第4期
急性脑梗死患者血浆内皮素和心钠素在OGTT中的变化及意义

     山东省临沂市沂水中心医院 276400 中华核医学杂志 1999 0 19 4


    关键词: 期刊 zhhyxzz 0 临床与实验研究 fur -->


    

我们对65例急性脑梗死患者和30例健康人进行了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OGTT)前后的血浆内皮素(ET)和心钠素(ANP)测定,以探讨急性脑梗死患者的胰岛素水平、胰岛素敏感性及ET和ANP在OGTT中的变化及意义。

对象和方法

一、研究对象

    1. 正常对照组。30例,男18例,女12例,平均年龄68.1(42~73)岁。均为同期非心脑血管疾病和高血压者,并除外糖尿病。OGTT前平均动脉血压为124/77mmHg(1 mmHg=0.133 kPa)。

    2. 高血压合并脑梗死组。35例,男18例,女17例,平均年龄67.1(38~75)岁。病程在1周内,有高血压病史1~8a,空腹血糖正常,OGTT前平均动脉血压为162/96 mmHg,无糖尿病和心脏病史,肝、肾功能和心电图均正常。

    3. 单纯脑梗死组。30例,男16例,女14例,平均年龄70.2(49~78)岁。病程在1周内,无糖尿病、高血压和冠心病史,肝、肾功能和心电图均正常。OGTT前平均动脉血压为132/80mmHg。

    上述2组病人的诊断均符合1995年全国第四届脑血管病学术会议修订的诊断标准,并经脑CT或MRI证实。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27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