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航海医学与高气压医学杂志》 > 1999年第1期
编号:10657701
《中华航海医学杂志》稿约
http://www.100md.com 《中华航海医学杂志》 1999年第1期
     中华航海医学杂志 1999 0 0 1


    关键词: 期刊 zhhhyxzz 0 消息 fur -->


    

一、本刊是中华医学会主办的有关航海医学内容的全国性学术期刊,现为季刊。主要读者对象为从事航海医学工作的高、中级专业人员和航海人-机-环境系统工程人员。目的是:传播航海医学领域中代表我国学术水平的医疗、教学、科研和管理等方面的新理论、新技术、新经验和新成果,介绍国际上的新进展,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以推动我国航海医学的发展和有关专业队伍素质的提高,为航海事业及国民经济建设服务。

    二、本刊欢迎下列方面的文稿:①航海和海上(包括江、河、湖上与船港等,下同)作业的环境医学:如密闭环境、照明、高温、高湿、噪声、振动、磁场、辐射、有害气体、海洋气候、人-机-环境系统等的医学问题。②潜水医学:如潜水医学保障、潜水疾病治疗、高压氧临床应用、潜水设备装具等。③近海医学:如海洋工程、水下石油和其他海洋资源开发中的医学问题。④海上搜寻与援救医学,海上医疗卫生勤务学。⑤航海与海上作业的预防医学:如造船卫生,营养食品卫生,供水卫生,海港码头检疫,船上消毒、杀虫和灭鼠,航海流行病学与毒理学等。⑥航海临床医学:常见病与多发病防治,海上医疗实践和医疗经验,海洋生物伤防治,中医中药和中西医结合在航海医学的应用,病例讨论,个案报道等。⑦海洋药物资源的开发、利用。⑧航海与海上作业的医学心理学调查、研究和防治经验。⑨航海医学管理、航海医学教育。⑩航海医学史。航海医学领域的综述、讲座、笔谈、座谈、书评、读者意见、学术动态、会议消息等。

    三、来稿一经接受刊登,由作者亲笔签署论文专有使用权授权书,专有使用权即归中华医学会所有。中华医学会有权以电子期刊、光盘版等其他方式出版接受刊登的论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1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