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航海医学与高气压医学杂志》 > 1999年第1期
编号:10657703
全国第二届海洋生命活性物质与天然生化药物学术讨论会召开
http://www.100md.com 《中华航海医学杂志》 1999年第1期
(方旭东) 中华航海医学杂志 1999 0 0 1
关键词: 期刊 zhhhyxzz 0 消息 fur -->

由中国药学会生化药物专业委员会和中华医学医学会海洋生物工程专业学会联合举办的“全国第二届海洋生命活性物质与天然生化药物学术讨论会”于1998年10月在浙江省新安江市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0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200余篇论文在会上进行了交流。
中国科学院院士嵇汝远教授和院士黄翠芬教授到会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与会专家们就海洋天然产物、生化药物、天然药物及生物工程的开发利用等专题进行了学术交流。我国著名科学家谈家桢院士、王应睐院士和嵇汝运院士为论文集题了词。这次会议为推动我国海洋生命活性物质与海洋生物工程研究事业的发展,促进海洋生物技术与相关学科间的相互渗透,提高我国创新药物的研究水平,加速我国海洋生物工程产物与海洋生物天然产物的开发研究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