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心脏起搏与心电生理杂志》 > 2000年第3期
编号:10658924
Ⅲ类抗心律失常药的研究进展
http://www.100md.com 《中国心脏起搏与心电生理杂志》 2000年第3期
中国心脏起搏与心电生理杂志 2000 0 14 3
关键词: 期刊 zgxzqbyxdslzz 0 212 医学信息 fur -->
2年来,Ⅲ类抗心律失常药物治疗有了明显进步。用埋藏式心脏转复除颤器(ICD)的室性心律失常病人,Ⅲ类药的采用日增,以期减少ICD放电次数。最近研究反映Sotalol有减少ICD病人的快速性心律失常之效。目前正在研究静脉注射胺碘酮用于急性处理不稳定性室性心律失常,并研究用于医院外心脏骤停病人的治疗。Ⅲ类药用于心房颤动、扑动的预防日多。研究资料反映它们在减少心脏手术后的室上性快速性心律失常的治疗中起重要作用。
将来的研究将这些药物用于手术后病人与纯的抗-肾上腺能药物比较。Ibutilide除了终止心房颤动、心房扑动外,还明显降低人的心室除颤阈,增加由心房颤动转复为窦性心律的百分率。FDA计划不久将批准dofetilide用于临床。Azimilide似无频率-依赖影响复极的作用,正积极研究用于预防心房颤动和扑动。Dronedaron、tedismal和trecetilide目前正在观察在治疗心律失常中的用途。目前正在开展实验研究,旨在确认出选择性地延长心房复极而对心室无电生理作用的药物制剂。(Cur Opin Cardial,2000,15:1 余国膺摘译)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