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食品卫生杂志》 > 1999年第3期
编号:10659812
柳州市33所学校校内食品卫生现况
http://www.100md.com 《中国食品卫生杂志》 1999年第3期
     李 强 广西柳州市卫生防疫站 (545001) 中国食品卫生杂志 1999 0 0 3


    关键词: 期刊 zgspwszz 0 调查报告 fur -->


    

学校内食品卫生状况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师生的身体健康,对维持正常的教学秩序起着重要的作用。为保证校园内饮食卫生,全面的掌握和了解我市学校校园内的食品卫生状况,我们于1998年5月对州市33所学校进行了调查。现报告如下。

    1 调查方法和调查内容

    1.1 调查方法 按整群随机抽样方法,抽取大中专院校6所、技校4所、中小学校19所、幼儿园4所。按照《食品卫生法》和《学生集体用餐管理办法》中所规定的内容,制定的统一表格,参加人员统一培训后进行现场调查。

    1.2 调查内容 食堂(学生食堂、教职工食堂)和个体饮食摊、店(快餐店、米粉店)的两证情况—食品《卫生许可证》和从业人员《健康证》,卫生设施和环境卫生,卫生管理。小卖部主要调查两证情况和卫生管理。

    2 调查结果

    2.1 学校内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类型,见表1。由表中可见,学校内食品生产经营类型以饮食业为主,占71.7%;除了幼儿园外,基本上每个学校均设有1个食品小卖部,占28.3%。

表1 学校内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类型

类型 学生食堂 教职工食堂 快餐店 米粉店 小卖部 合计
户数 19 12 25 15 28 99
百分比 % 19.2 12.1 25.2 15.2 28.3 100.0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05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