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食品卫生杂志》 > 1999年第6期
编号:10659725
卫生部关于1999年上半年食品卫生专项抽检结果的通报
http://www.100md.com 《中国食品卫生杂志》 1999年第6期
     中国食品卫生杂志 1999 0 12 6


    关键词: 期刊 zgspwszz 0 法规文件 fur -->


    

卫生部文件

    卫法监发[1999]第261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厅(局):

    为进一步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保障消费者的身体健康,最近,我部组织对葡萄酒、营养强化食品、酸牛乳、膨化食品以及鱼油类、微生态类、褪黑素类等标明有保健功效的食品共计204种进行了抽检。抽检内容包括产品内在质量、产品批准文号和说明书等。现将抽检情况通报如下:

一、各类食品抽检情况

(一)葡萄酒

    
共在北京市场抽检葡萄酒13个品牌,根据国家标准《发酵酒卫生标准》(GB2758—81)进行检验和评价,13个品种全部合格,合格率为100%。

     (二)营养强化食品

    在北京市场共抽检11个标明有营养强化成份的食品,除分别根据相应产品类别的国家标准方法进行营养和卫生指标的检验外,还依据《食品营养强化剂使用卫生标准》(GB14880—94)对强化的营养素项目进行检验。合格的产品有9个,合格率为81.8%。

    不合格的产品有:

    1、全好即溶营养麦片,商标名:全好,批号:981105,规格:600g袋装,汕头经济特区全好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生产。

    不合格项目:蛋白质含量实测值为3.2g/100g,比标识值低52%,脂肪含量实测值为5.12g/100g,比标识值低24%,膳食纤维实测值为2.0g/100g,比标识值低70%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7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