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人兽共患病学报》 > 1999年第6期
编号:10660242
含弓形虫ROP1基因真核表达重组质粒DNA免疫小鼠的研究*Ⅴ.IFN-γ基因真核表达重组质粒的构建及其在DNA免疫中基因佐剂的作用
http://www.100md.com 《中国人兽共患病杂志》 1999年第6期
弓形虫|棒状体蛋白1|DNA免疫|IFN-γ基因佐剂,含弓形虫ROP1基因真核表达重组质粒DNA免疫小鼠的研究*Ⅴ.IFN-γ基因真核表达重组质粒的构建及其在DNA免疫中基因佐剂的作用,关键词:
     郭 虹 陈观今 郑焕钦 中山医科大学寄生虫学研究所(广州510089) 中国人兽共患病杂志 1999 0 15 6


    关键词:弓形虫;棒状体蛋白1;DNA免疫;IFN-γ基因佐剂 期刊 zgrsghbzz 0 论著 fur -->


    

摘要 目的 构建IFN-γ基因真核表达重组质粒作为基因佐剂,观察其与pcDNA3-ROP1(pc-ROP1)DNA共同免疫小鼠所诱导的免疫应答。

    方法 将IF N-γ基因片段定向插入真核表达载体pcDNA3,双酶切鉴定,获得pcIFN重组子;碱裂解法大量制备,经肌肉注射免疫BALB/c小鼠,每只鼠注射pcIFN、pc-ROP1各100μg,两周后同量加强免疫一次,以pcDNA3空质粒及生理盐水组为对照。分别于免疫后第30天、50天、70天共三次用MTT法测定小鼠脾脏T淋巴细胞增殖活性及NK细胞活性;双夹心ELISA测定血清细胞因子IFN-γ、IL-2及酶法测定NO含量;ELISA法测定IgG抗体滴度。

    结果 构建成功的作用下,该两项指标均明显提高,且IFN-γ、IL-2及NO水平均较不加佐剂组显著提高(P<0.01);而对IgG抗体滴度无显著影响(P>0.05)。

    结论 IFN-γ基因佐剂具有协同pc-ROP1DNA免疫的作用,可增强免疫鼠细胞免疫应答,IFN-γ、IL-2细胞因子及NO的产生。

VACCINATING MICE WITH EUKARYOTIC EXPRESSION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69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