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人兽共患病学报》 > 1999年第6期
编号:10660235
家蚕基因工程表达系统的安全性研究*
http://www.100md.com 《中国人兽共患病杂志》 1999年第6期
Bm-NPV PCR|毒理学,家蚕基因工程表达系统的安全性研究*,关键词:
     李卫党 何家禄 许化溪 陆荣柱 臧 磊 李良菊 段礼荣 王胜军 马 斌 刘恭植 李卫党 许代溪 陆荣柱 藏磊 李良菊 段礼荣 王胜军 马斌 刘恭植 镇江医学院免疫教研室(212001);何家禄 中科院蚕研所,该课题负责人 中国人兽共患病杂志 1999 0 15 6


    关键词:Bm-NPV PCR;毒理学 期刊 zgrsghbzz 0 论著 fur -->


    

摘要 目的 对家蚕基因工程表达系统(BmNPV)的安全性进行研究,以确保该表达系统及其产品对人的安全。

    方法 用细菌培养以及PCR扩增技术对家蚕的多种成份进行了人类常见病原体的检测;并将蚕的多种成份采用腹腔注射或经口灌胃给受试动物,进行毒理学的初步试验。

    结果 家蚕体内的多种成分未分离到常见的病原菌,病毒等其它病原体除EB、HPV病毒PCR检测样本有一区带出现外,其余都为阴性;蚕的多种成份对所试动物为无毒级,小鼠微核试验阴性,多角体病毒DNA和蛋白生殖毒性试验未见畸形。

    结论 家蚕体内无人类常见病原体寄生,在EB、HP V病毒PCR结果中出现的部分区带需进一步的证实;可初步认为家蚕基因工程表达系统本身无毒性,以及遗传和生殖的安全性。

THE STUDY OF SECURITY OF THE

    SILKWORM GENE EXPRESSION SYSTEM

Li Weidang He Jialu Xue Huaxi et al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41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