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8397
抗病毒药市场保持两位数增长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7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7.07
     本报讯 Kalorama Information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抗病毒处方药市场年增长率将在2005年~2006年达到最高峰,预计约为17%,之后在2010年左右将趋于缓和。分析认为,新产品获批和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是该市场主要的增长推动力。据悉,2010年该市场价值约160亿美元。

    根据该报告,在抗感染药物全球市场中,抗病毒药、HIV治疗药在产品需求及销售收入方面仍占主导地位。在过去几年内,蛋白酶抑制剂显示出良好的前景,年增长率超过了20%。同时,肝炎治疗药、疱疹治疗药以及流感治疗药也有不俗表现,在长期政治经济压力以及抗病毒药强劲增长的影响下依然保持业绩稳定。

    (阿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