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88418
外出前先打“预防针”——武汉市药品监管局推行外出公务廉政谈话制度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7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7.07
     本报湖北讯 武汉市药品监管局制定的《外出公务廉政谈话制度》实行几年来,用事前预防的方式堵住源头腐败,为确保工作人员外出公务期间奉公守法、廉洁自律奠定了基础。日前,该局决定在全市药品监管系统推广这一做法。

    外出公务是指稽查、监管、检验检测工作人员到该市以外的地区办理职责范围内的有关工作。外出公务廉政谈话制度规定,外出公务前,各处室、各分局、各单位负责人要对外出人员进行廉政谈话,提出相关要求。武汉市药品监管局对工作人员外出期间的要求包括:坚持依法行政,公平公正,廉洁高效;协助企业打假,受企业委托开展相关质量技术工作以及从事检验检测业务时,不得接受企业的宴请、馈赠、娱乐、旅游和其他高档消费;不得损害企业的合法权益,不得透露企业的商业机密;不得参加其他不文明、不健康的活动;做好外出公务记录,工作结束后写出专题报告,并说明廉政情况。凡有违法违纪行为者,该局将依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据统计,几年来,武汉市药品监管局在办理4000多起行政处罚案件中,坚持不受宴请,累计上缴实在退不掉的礼金12.89万元,全局没有发生一起反映该局人员不廉洁行为的投诉举报。

    (罗志),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