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5年第25期
编号:10644951
过敏性疾病,新世纪的流行病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7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25期
过敏性疾病,新世纪的流行病//

     过敏性疾病是常见病。随着感染性疾病的控制和工业化程度的提高,过敏性疾病的发病率在全世界范围内呈逐年增高趋势,已成为各国政府高度关注的全球健康问题。

    世界变态反应组织(WAO)在世界首个过敏性疾病日公布了对30个国家进行的过敏性疾病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在这些国家的12亿总人口中,22%(2亿5千万人)患有IgE介导的过敏性疾病,包括过敏性鼻炎、哮喘、结膜炎、湿疹、食物过敏、药物过敏和严重过敏反应等。

    在西方国家,过敏性鼻炎和哮喘的患病率近40年内迅速增加。欧洲普通人群过敏性疾病流行病调查始于上世纪初,其患病率在20年代低于1%,工业革命以后开始上升,50至80年代逐渐上升,80年代以后戏剧性上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