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644979
介绍常用降压药联合用药的组合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7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25期
     迄今已公认“大部分高血压病人需要服用一种以上的降压药物”,联合使用降压药已成为共识。即使对轻中度高血压病人,服用一种药虽然可使60%的病人降压达标,但也可选择两种低剂量的降压药联用。因为联合用药有协同降压作用,可及早控制血压,有利于提高病人的依从性,增加病人对医生的信任。

    利尿剂是联合降压用药的基础药

    在JNC-7中,两种固定剂量的降压药组成的复方制剂除少数由ACEI与钙拮抗剂联合配方外,多数制剂的两种成分中必含噻嗪类利尿剂。

    此外,从2003年欧洲高血压治疗指南提出的六角形(图)联合用药配伍中可见,除两种联用外,三种降压药联合的实线(比较肯定的协同药物)三角形有3个,均包括噻嗪类利尿剂。

    因此,氢氯噻嗪已成为肯定能加强其他降压药物疗效的联合用药基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