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698021
东盛董事长当选“中国十大创业领袖”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7日
     5月23日至24号,第八届科博会“创业中国高峰论坛”在北京大学开坛论道。本次论坛以“创业中国——在稳健与创新中成长”为主题,来自政界、经济界、学界的近百名高层人士济济一堂,交流创业体会,探讨成功秘诀。

    作为本次科博会的重要论坛活动之一,最大的亮点是其首度推出的“中国十大创业领袖”、“中国十大创业新锐”的评选活动。其评选的目的与宗旨是通过在总结历史、展望未来的辽阔视野中,理性观察、科学判断,发掘创业领袖之于中国的战略性影响,探寻中国新一轮创业的坐标与方向。

    其中,柳传志、周伟焜荣获中国创业领袖终身成就奖,马蔚华荣获中国创业领袖改革功勋奖,牛根生、叶逊、刘永好、刘积仁、李东生、陈东升、单祥双、南存辉、郭家学、蒋锡培被评为中国十大创业领袖。25年来,在中国改革开放的变革中,这些前仆后继的创业者中的姣姣者们,创造了大量的社会财富,造就了中国经济的腾飞,推动中国改革向更深层次发展。

    在“中国十大创业领袖”颁奖典礼上,谈到当初创业的想法,郭总的回答非常朴实,他说‘最原始的目的其实就是为了生存,你有了更高的目标和精神需要之后,你就有了这个追求和梦想。什么是创业?实现梦想的过程就是创业。’

    1987年,郭家学董事长辞职创业,经过十多年的不懈努力,目前东盛集团已经成为中国医药行业内具有一定知名度的品牌企业。特别是在04年完成了与中国医药集团、云药集团的两大重组后,集团资产超过65亿元。进入05年,东盛集团在“二次创业”由做大到做强的总体战略引领下,正向着世界级医药企业昂首迈步。此次郭总的当选充分表明了社会各界对东盛集团的赞誉和肯定。

    来源:[东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