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698022
东盛全力支持世界自我药疗产业大会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7日
     2004年11月,世界自我药疗产业第六次亚太地区大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开幕,大会以 “源于历史,面向未来,健全法规,创造商机——倡导负责任的自我药疗,增进公众健康”作为主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先生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欢迎辞;世界自我药疗产业协会(WSMI)会长、世界卫生组织驻中国总代表贝汉卫博士发表讲话;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郑筱萸先生作了题为《实施药品分类管理,促进自我药疗在卫生保健体系中发挥更大作用》的主题演讲。东盛集团董事长郭家学先生出席并主持了大会开幕式,他的主持发言字字铿锵,为规模盛大的开幕式增添了浓重一笔,同时也展示了东盛的良好形象。

    开幕式结束后,郭总陪同蒋正华副委员长、贝汉卫博士、郑筱萸局长等领导和嘉宾参观了规模盛大的东盛展台。郭总向来宾介绍了东盛在自我药疗方面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和成绩。国家领导也向郭总表达了对东盛殷切的期望和诚恳的建议。

    世界自我药疗产业协会成立于1971年,目前其成员包括50多个国家、地区及洲际自我药疗相关行业协会。其亚太地区大会每两年召开一次,此前已举办过5次。此次大会是在我国首次举办的自我药疗行业国际性大会,主题中“源于历史”即是为纪念世界自我药疗地最初起源地——“中国”。《帝王世纪》中记载:神农氏“尝味草木,宣药疗奇,救夭伤人命……”神农氏,又称炎帝,历来被视为药物的发明者和使用者。
, http://www.100md.com
    本次大会为期3天,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及东南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近400人。其中来自亚太地区主要国家的医药管理机构、世界卫生组织、世界医学会、世界自我药疗产业协会等世界性医药协会和国内外一些知名企业的演讲者共计40余人,就亚太地区自我药疗市场发展、政策法规进行分析和展望;对自我药疗产业的发展趋势和战略作深入的剖析;探讨自我保健的各种方式,特别是传统医药和草药在保健方面的作用以及消费者、大众教育等热门话题和与会人士展开交流。

    第三天的OTC市场拓展商务研讨会由东盛集团董事、助理总裁陶朝晖先生主持,他用娴熟的英语将会议组织穿插地十分融洽和谐。会议中不断有记者询问东盛积极参加此次会议的目的。陶总作了这样的解释:东盛作为一家大规模的医药企业,她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各级政府的支持,因此了解政府主管部门对OTC产业的相关法规及进展是东盛的义务与责任;东盛是国内主要OTC药品经营企业并业已取得一定成绩,希望藉此机会与国内外同行进一步交流经验、相互学习,共同提高OTC产业运营水平;同时借机向国内外表达对外开放融智的决心并再次证实——对外合作始终是东盛发展动力之一。
, 百拇医药
    在展会上,东盛运用旋转的企业LOGO、晶莹剔透的药品陈列架、不断播放企业宣传片的显示屏、全英文版的东盛宣传册、丰富的产品样品与折页……吸引了众多与会嘉宾。负责展会的员工积极主动地向来宾讲解白加黑、盖天力、东盛四季三黄、小白、定坤丹等几个非常著名的OTC产品,而且细心地向来宾介绍了新成员——云南白药及创可贴与东盛的渊源。他们流利的英语、详尽的回答、动人的微笑,向世界各地尤其是亚太医药界展示东盛业绩,得到了国外跨国公司一直认同。

    作为民族企业的一面旗帜——东盛,将秉承先祖济世救人美德把医药事业发扬光大。借此良机,与会领导和各国代表会更加关注东盛,记住CHINA·TOPSUN。

    来源:[东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