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28587
科学家识别出导致遗传性前列腺癌的基因..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7日
     美国科学家日前宣布,他们已识别出一个与遗传性前列腺癌有关的基因,此项研究将是人类与这种致命疾病作斗争的一个重大突破。

    据法新社报道,将于2月出版的《自然遗传学》杂志报道,这个被称为是核糖核酸酶L的基因在防御细胞免受细菌侵袭、协助正常细胞生长、补充正常细胞数量及决定细胞死亡的过程中起一定的作用。人体在健康的状态下,核糖核酸酶L基因会向体内将发生癌变的细胞发出信号,这个细胞就会自我消灭以保护体内其他正常细胞免受侵害。而一个有缺陷的核糖核酸酶L基因可能会丧失此功能,导致体内的癌细胞繁殖。研究人员称,细胞的这种自我毁灭功能可能因基因突变而丧失,这就是为何一些前列腺细胞会发生癌变的原因。

    这项医学新发现是由来自美国国家人类基因组研究所、约翰·霍普金斯医学研究所和克利夫兰诊所的研究人员共同完成的。美国卫生部门官员称,美国每年有超过18.9万人被诊断患有前列腺癌,其中9%的患者有家族遗传病史。这一医学发现有助于医生找到阻止基因形成致命肿瘤细胞的方法。美国国家人类基因组研究所研究员、该研究项目主要负责人之一的杰夫里·特伦特称:“这项医学新发现为人类揭开导致前列腺癌的遗传学复杂机理提供了线索。”,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