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29015
遗传性前列腺癌与其他恶性肿瘤有联系.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7日
     研究人员说,“这是第一次对家族进行有关遗传性前列腺癌的大样本系统研究。在这项研究中,每个家族至少有3人被证实患有癌症。”

    Umea大学的Henrik Gronberg医生和他的同事们分析了62个有遗传性前列腺癌的家族,检查了1364名一级亲属。以瑞典癌症注册协会的标准(Swedish Cancer Register),他们计算了标准的疾病发生率,这个数值的产生是由实验小组中被观察到患有癌症的人数除以可能患有癌症的人数。这项发现发表于9月15日的癌症杂志。

    对绝大多数家族来说,研究人员除了前列腺癌外没有发现其他癌症。然而在7个家族中,他们记录到有两例或更多例胃癌、肾癌和女性乳腺癌。对这3种癌症来说,它们的发病率分别是2.78、2.51和1.58。

    研究人员描写了一个新奇、有趣的发现,在3个家族中,遗传性前列腺癌和早期胃癌相伴发生(按照65岁人群的标准诊断)。对那些有早期前列腺癌病史的家庭来说,乳腺癌的发生率是3.64,24名诊断为乳腺癌的患者中有22人在65岁前被诊断出来。

    Gronberg医生在接受路透社医学新闻记者采访时指出,“遗传性恶性肿瘤的一个主要特征是早期性。因此,早期前列腺癌与其他早期肿瘤有很大的联系是符合逻辑的。”

    Gronberg医生说,实验的下一步“我们将试着发现在这些家族中和肿瘤发生有关的基因。”,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