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1122
天热喝水有学问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7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7.07
     近日,家住海口市海甸三西路的朱先生一大早就来到海南省边防医院检查,称自己肚子十分不舒服。病因竟是水喝多了导致胃酸稀释造成的。

    据海南省边防医院冯青松主任介绍,时下天气炎热,多喝水对人体有好处。因为要清除人体器官释放的垃圾,每天必须要消耗1.5~2升的水。如果人们喝水不足,机体的细胞就会遭受缺水之苦,它们就会不正常地工作,人就会精神不佳,懒得动。当人体缺水2%时,人的精力就会下降20%。但是,喝水也有讲究,如果喝得太多了,会给肾脏代谢加重负担;喝得太少了,将会使血液黏稠度增加,从而带来一些危害。

    专家提醒:正常人每天应摄入水在2升左右,最好是喝温开水,但要分几次补充,每次喝水的量应在200~300毫升左右。早晨起床后最好喝一杯,促进胃肠蠕动,利于排便。尽量少喝冰水、凉水,饭前、饭后半小时最好不要喝大量的水,以免冲淡胃液,稀释胃酸,损害消化功能。 (据新华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