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1176
牙掉后再镶牙是非常错误的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7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7.07
     什么情况下需要镶牙?如何镶牙?这是口腔修复医师经常要回答的问题。现代口腔修复学认为:只有在牙掉了之后才考虑镶牙这种观点是非常错误的。由于口腔颌面系统承担着人体的咀嚼、语言、呼吸、美观等重要功能,在牙体、牙列缺损的早期即应及时修复治疗,借助现代修复科学技术和先进的工艺材料,终止病变的发展,延长自然牙的使用寿命,让牙齿终生为您服务。那么,具体该怎样做呢?

    刘晓华主任:患者在进行口腔修复治疗之前,首先要对自己口腔情况有大致了解,确定是否需进行修复。需要修复治疗的常见疾病:(一)牙体缺损或畸形:指因龋病、外伤、磨损等原因造成牙体组织不同程度的质地和生理解剖外形的损坏或异常;畸形是指牙发育过程中出现形态、结构或颜色的异常。在牙缺损、畸形不能采用充填或磨改恢复正常形态与功能时,需要通过嵌体或冠类修复体来修复。(二)牙列缺损:指龋病、根尖周病、牙周病外伤等造成牙列中部分牙丧失,破坏了牙列的完整性并影响了患者的咀嚼、美观与发音等功能。牙列缺损视情况不同,可通过固定义齿、可摘义齿、双套冠义齿修复。(三)牙列缺失:多见于老年人,常因龋病或牙周病导致牙列内全部牙缺失,丧失咀嚼功能,严重影响了发音与美观,需进行全口义齿修复。(四)牙周疾患:牙周病在牙周系列治疗之后,配合相应的修复夹板固定,可有效的固定松牙、分散牙合力,降低创伤、调整咬合、提高咀嚼效能,为牙周愈合创造条件。常见的夹板方法包括固定夹板、可摘义齿夹板及双套冠。

    专家介绍:刘晓华,山东省济南市口腔医院修复科主任、健雅义齿加工中心主任、副主任医师、研究生在读。毕业于第四军医大学口腔系,从事口腔临床和管理工作十余年,擅长各类牙齿的修复。门诊时间:周五全天 咨询电话:0531-86261683 86622410,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