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眼科 > 屈光不正 > 近视
编号:10751178
近视的孩子该不该戴眼镜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7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7.07
     有人说:“孩子们千万不能戴眼镜,否则,眼睛越戴越深,而且戴上眼镜就摘不下来了。”这种说法是不正确的。

    孩子戴眼镜后,物影就能正好落在双眼的视网膜上,形成清晰的物象,加强立体感,孩子视力疲劳的现象,就能减轻或消失,使屈光不正停止发展或减慢发展速度。有些人戴眼镜后,度数仍然逐渐加深,这是因为患有进行性近视或佩戴不合适的眼镜以及造成近视的原因尚未纠正而造成的。

    凡有中度(三至六屈光度)或高度(六屈光度以上)屈光不正的孩子,都应当配戴合适的眼镜。有人担心孩子戴上眼镜,如果跌跤,破碎的镜片会刺伤眼睛。实际上,孩子配戴眼镜后,视力获得提高,跌跤的可能性就会随之减少。但为了谨慎起见,可以佩戴不易破碎的树脂镜片。

    眼镜度数必须由眼科医生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进行医学配镜。

    咨询电话:0531-87937581-9018 8066

    (山东省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 初宪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