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专家在线
编号:10828421
一条腿酸痛做啥检查?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7日 《健康时报》 2005.07.07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蓟门里小区李女士:我今年74岁,2003年冬天左臀部突然感到酸痛,严重时,整条腿都酸痛得无法站立。这种左腿酸痛的情况一般发生在久站后,有时也发生在久坐后刚站起来的时候,但走一段路后就消失了。有的医生说是腰椎骨刺引发的,有的说是坐骨神经痛,还有的说是风湿病。请问我可能是什么病?应做什么检查明确?

    答:北京军区总医院风湿免疫中心主任姜德训认为,您的症状,可以由坐骨神经痛引起,也可以由风湿病引起。您可注意观察一下自己是否有晨僵现象,即早晨指关节如粘胶样活动障碍,时间持续一小时以上。您有些情况没有说清楚,不知关节的疼痛是对称性还是游走性?关节是否变形?特别要提醒的是,您的症状为静止疼,活动可以减轻,这要警惕强直性脊柱炎。为了确诊,应拍腰椎正侧位片和骶髂关节双斜位片,拍片要求前一天晚上吃泻药。

    姜德训擅长治疗:免疫系统各种疾病,风湿、类风湿性疾病,红斑狼疮,强直性脊柱炎。

    出诊时间:周二、四上午, 百拇医药(张梅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