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专家在线
编号:10828423
排尿困难是啥病?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7日 《健康时报》 2005.07.07
     重庆市武隆县陈女士:我母亲今年76岁,她从五六年前开始出现排尿困难,每次尿都排不净,但是总想去厕所,有时尿急起来还有些憋不住。一直也没有去大医院正规治疗过。请问她这可能是什么病?需要去医院做哪些检查?怎样治疗?

    答: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重庆)泌尿外科副主任叶钢教授认为,根据您有限的描述,该病人考虑为如下情况:1.尿路感染。2.排尿功能紊乱。3.应注意排除有无膀胱肿瘤。建议做以下检查:小便常规、中段尿细菌培养、肾和膀胱的B超检查、尿流动力学检查、尿脱落细胞检查。如果还不能明确,需进一步做静脉肾盂造影、膀胱镜检查,以及结核菌检查。在明确诊断后酌情治疗。患者平时应注意清洁卫生,特别注意阴部卫生。平时要多喝水。

    叶钢擅长:泌尿系统各种疑难杂症的诊断和外科治疗,如肾肿瘤和膀胱肿瘤的外科治疗,肾移植手术及术后处理,前列腺疾病、男性生殖疾病,以及男、女尿道生殖畸形的治疗。

    出诊时间:周三上午, 百拇医药(曾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