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围城内外 > 更多...
编号:10828344
给疲惫的婚姻洗个澡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7日 《健康时报》 2005.07.07
     刚结婚那会儿,我和妻子有说不出的甜蜜,你恩我爱如胶似漆。可婚后七八年过去了,生活的琐事将当初的爱恋消磨得荡然无存,吵架、拌嘴、摔东西、打冷战接踵而来,闹得凶的时候,甚至连离婚的念头都有。

    又一次吵闹后,妻子委屈地哭了。看着倒在床头抽泣的妻子,我心头不由得一酸。虽然有时妻子固执地和我吵和我闹,但想想妻子在寒冬来临之前,日夜为我赶织毛衣;想想自己深夜未归,妻子在昏暗的灯光下等我回来,心中的愧疚感油然而升,我为什么就不能像恋爱时那样对待妻子呢?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试着让自己重新回到恋爱年代。妻子头疼脑热,我会像以前那样跑前跑后地为妻子端水递药;妻子做错某件事后,我会像以前那样对妻子细心地说教讲解;妻子偶尔耍小孩子脾气时,我会像以前那样悄悄地躲到一边让妻子慢慢消气;妻子有懒惰情绪不想做家务时,我也会默默无闻地发挥以前那种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妻子也一改往日的固执,在我关心忍让她的同时,她也在逐渐地体贴包容我,家庭中的各种矛盾在我们的改变下渐渐消失。

    婚姻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这就需要我们每一对夫妻根据自己不同的状况,给疲惫的婚姻洗个澡,改善自己婚姻的状态。重新回到恋爱时光,也许正是那, http://www.100md.com(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