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女性生殖器官炎症 > 外阴炎 > 霉菌性外阴炎
编号:10828348
3岁女孩怎么会患外阴炎? 不能忽视孩子私处卫生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7日 《健康时报》 2005.07.07
     小女孩撒尿困难,一小便就哭,一查才知竟然患了外阴炎。

    丹丹今年3岁,近半个月来,小便总要屏气用力才能解出,解不出就大哭。而且尿流朝上,常把裤裆弄湿,每次小便都要换裤子。妈妈非常担心,带她到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儿科检查。

    周小勤副主任医师检查发现,丹丹两侧阴唇紧密粘连,尿道口、阴道口均不能暴露,孩子患了外阴炎。

    周医师说,家长为了方便宝宝撒尿,常给他们穿开裆裤,这种做法非常不好,尤其是女孩。

    现在婴幼儿外阴炎并不少见,主要是由外阴不洁引起。宝宝经常坐在地上玩,免不了用脏手摸下身,致使阴部红肿、分泌物多,开始是急性期,后转为慢性,两侧阴唇粘连,尿流不能正常排出,引起疼痛。阴唇粘连上端较轻,用力迸后,尿流由此冲出,射向上方。

    家长要注意孩子私处的卫生,矫正孩子的不良习惯。可以给孩子穿封裆裤,这样即使坐在地上,外阴也不易被污染,手也摸不到,还要注意大、小便后及时给孩子擦干净。(周建跃 温红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