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神经精神疾病杂志》 > 2000年第5期
编号:10646253
利培酮治疗精神分裂症的临床研究
http://www.100md.com 《中国神经精神疾病杂志》 2000年第5期
利培酮治疗精神分裂症的临床研究

     李强 高成阁 马现仓 陈策 亢万虎 王兰花 西安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精神科 710061 中国神经精神疾病杂志 2000 0 26 5


    关键词: 期刊 zgsjjsjbzz 0 319-320 短著述 fur -->


    

利培酮是一种新型的非典型抗精神病药,为进一步验证利培酮治疗精神分裂症的疗效及安全性,于1998年9月至1999年5月在我院进行了开放性研究。

    1 资料

    1.1 入组标准:按CCMD-2-R诊断为精神分裂症、分裂样精神障碍的住院病人;入组时来自PANSS的BPRS总分≥36。年龄18~59岁。获得知情同意书。

    1.2 排除标准:妊娠或哺乳期妇女;躯体疾病:窄角性青光眼;符合CCMD-2-R标准的药酒依赖;入选前1周内用过抗精神病药,不能清洗者;对利培酮过敏者;最近1月内系统服用氯氮平或氟西汀者。

    1.3 一般资料:共收集住院精神分裂症33例,男15例,女18例,年龄19~42岁,平均(28±6.7)岁;平均现病期(2.3±31)月。诊断偏执型26例,分裂样2例,紧张型、单纯型、青春型、未定型、其它型各1例。做记忆量表数字划消测验时,选择了10例正常人,其中男5例,女5例,平均年龄(27±6)岁。

    1.4 方法:给予利培酮口服,观察期为6周。停用原治疗药物,清洗期3~9天,清洗期间服用西安杨森公司提供的利培酮安慰剂。由研究者根据病情改善和副作用调整至最佳治疗量,利培酮推荐治疗量为2~6mg/d。如患者存在严重睡眠障碍,可于夜间使用苯二氮卓艹类药物;出现EPS,常规剂量使用安坦;出现兴奋或激越状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94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