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神经精神疾病杂志》 > 2000年第3期
编号:10646324
影响精神分裂症患者治疗依从性的相关因素研究
http://www.100md.com 《中国神经精神疾病杂志》 2000年第3期
精神分裂症|治疗|依从性|相关性,关键词:
     林建荣 陈国中 关炳波 黄煜坤 黄杰平 李洁仪 谭静卿 龚国华 庞振泰 邹志芳 林建荣 陈国中 关炳波 黄煜坤 黄杰平 李洁仪 谭静卿 龚国华 庞振泰(广州市精神病医院,510370);邹志芳(广东药学院) 中国神经精神疾病杂志 2000 0 26 3


    关键词:精神分裂症;治疗;依从性;相关性 期刊 zgsjjsjbzz 0 152-155 论著与学术交流 fur --> /literature/clinic/diagnose/diagnose02.asp?keyword=精神分裂症;治疗;依从性;相关性 /health/health03.asp?keyword=精神分裂症;治疗;依从性;相关性 /info/meeting/meeting02.asp?keyword=神经病学


    

【摘要】 目的 探索影响门诊精神分裂症患者治疗依从性的相关因素。方法 详细询问和评定718例精神分裂症患者的治疗依从性,并收集其社会经济、家庭、临床和治疗资料,以单因素法及逐步多元回归法分析患者的依从性和上述因素的相关性。结果 全样本的依从性类别分布为:完全依从52.8%,部分依从34.7%,不依从12.5%。多元逐步回归分析发现,影响治疗依从性的最重要因素为:副反应、病情和就医条件。结论 对影响精神分裂症患者的治疗依从性的因素应引起更高的重视。

Thecompliance of schizophrenic patients and factors that affect it.

Lin Jianrong, Chen Guozhong, Guan Bingbo, Huang Yuqun, Huang Jieping, Lin Jieyi, Tan Jingqing, Gong Guohua,Pan Zhentai and Zou Zhifang.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56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