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脑出血
编号:10645332
脑出血有何特点?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9日 中国药学会
     出血性中风(脑出血、脑溢血)包括脑实质出血和蛛网膜下腔出血。常由脑血管病变、坏死、破裂引起。多发生于秋、冬季,年龄以50~75岁老年人为多,但40~50岁的人也不少,高发年龄为51~60岁。

    (1)体型:以肥胖、颈部短粗、面部潮红者多发,部分人有家族遗传史。

    (2)发生时间:80%在活动的情况下出血,仅有20%发生在休息和睡眠中。

    (3)脑血管病:包括脑动脉硬化、脑血管畸形、血管壁缺陷、脑动脉瘤、脑动脉炎、血液病等;此外,维生素C缺乏、变态反应也可致脑出血。

    (4)血压:血压过高,会导致脑血管破裂出血。

    (3)精神:情绪激动、精神紧张、恐怖惊吓、用力过度、寒冷、过饱、剧烈运动、便秘、大便困难、咳嗽、哮喘等刺激都可使血压骤然升高,诱发脑出血。

    信息来源:中国药学会网站专家,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