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慢性非化脓性关节炎或关节病 > 类风湿性关节病 > 疾病常识
编号:10645636
类风湿关节炎:关键是规范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9日
     类风湿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以慢性、侵蚀性、对称性关节炎为主要临床表现的全身性疾病。该病与机体自身免疫紊乱有关,发病和致残率很高,15%患者在发病后几年内完全丧失劳动力。

    该病的早期诊断非常重要,一旦出现关节疼痛,尤其伴有关节肿胀、晨僵,应及时到风湿免疫科就诊。

    类风湿关节炎经过系统、规范的治疗,大多数病人可以完全缓解,使病人感觉不到疼痛,关节肿胀消失,血液化验恢复正常。此病目前还无法治愈,一些广告声称能根治,是没有科学根据的。

    应该怎样进行正规治疗?

    首先,要对病人进行教育,帮助病人树立起战胜疾病的信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