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645338
2004年北京科技奖颁发医药成果占近1/4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9日 中国药学会
     在日前召开的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291项科技成果获得“北京市人民政府2004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72项医药卫生类成果的主要完成单位和个人领到了荣誉证书。

    获奖的医药卫生项目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围绕SARS等重大疾病控制研究形成了一批有分量的科技成果。 72项获奖项目包括一等奖5项,二等奖42项,三等奖25项。其中荣获一等奖的是:首都医大附属北京天坛医院赵继宗等的《微创神经外科技术平台的建立及临床应用》,首都医大附属北京朝阳医院王辰等的《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的临床与基础系列研究》,中国医科院附属北京协和医院郎景和等的《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基础与临床研究》,军事医科院微生物流行病研究所高杰英等的《痢疾基因工程菌苗及其黏膜保护作用》,中国医科院药物研究所冯亦璞等的《治疗急性缺血性脑卒中的一类新药丁基苯酞的研究》。

    据介绍,2004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的291个获奖项目中,一等奖34项,二等奖140项,三等奖117项。

    信息来源:中国医药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