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645339
乱服减肥药死亡 卫生署警示消费者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9日 中国药学会
     香港一名女子上月初使用一种名为“常青春”的健康产品,二十多日后死亡,香港卫生署经化验后,昨日证实该产品含已被香港撤销注册的西药成分。该署呼吁市民不要购买或使用该产品,个案已转交死因裁判庭。

    服健康产品后丧生的女子家住大埔,五十三岁,由六月初起出现呼吸急促、无力和虚弱征状,并于六月二十一日在家中昏迷,被送入雅丽氏何妙龄那打素医院,延至六月二十五日死亡。死者在家中遗下一瓶“常青春”胶囊。

    香港卫生署发言人表示,没有此产品入口香港作出售用途的记录,在联络其家人后亦未能确定该产品的来源。产品在本地市面没有发售,但为谨慎起见,卫生署已将个案通知内地和澳门有关部门。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