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心脏病知识 > 信息3
编号:10688880
溺水男子死里逃生 心脏停跳半小时重新跳动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9日 京华时报
     前天下午6点,一外地男子在不慎掉进京密引水渠温泉段溺水,被救上岸后心脏停止跳动,经过309医院近半个小时的竭力抢救,男子的心脏又重新跳动。

    据溺水男子的同伴称,男子名为王金星,30岁,是名运输司机。前天下午,他们在京密引水渠休息时,王金星突然不见了,他们四处找寻后发现王金星掉进了京密引水

    渠,幸好被一钓鱼的老人给救了上来。老人在给王做压腹等急救措施后没见王苏醒,王的同伴立即将王送到附近的309医院抢救。

    据参与救护的医生称,男子在送到医院后心脏已经停止跳动,但医院仍不放弃,采用电击、压腹等措施施救,半个小时后,“咚咚”的心跳声终于再次从王的胸腔中传来,呼吸也开始逐渐恢复,但人却陷入了深度昏迷。

    一李姓医生说,病人因心脏停止跳动时间过长,脑部和身体的很多器官都受到较大损害。如果不是王年轻力壮,可能根本恢复不了心跳。截止到昨晚,虽然呼吸和心跳都在恢复,但王金星仍然处于危险的状态。(记者柳志卿),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