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718872
七月二日:同居又分居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9日 新浪.伊人风采
7月2日(周六)《同居又分居》,嘉宾:王颖--在北京大学医学部心理教研室从事教学、咨询等活动,并兼作“妇女热线”咨询工作。
     7月2日(周六)《同居又分居》

    嘉宾:王颖--在北京大学医学部心理教研室从事教学、咨询等活动,并兼作“妇女热线”咨询工作。


    主持人:朋友们,大家晚上好,欢迎您晚上八点准时来到中国生殖健康网,今天来

    到直播室的嘉宾是来自于首都师范大学教科院张玫玫老师,今天我们探讨的话题是有关于青年结婚必读的话题,说到结婚,我想很多网友都有不同的想法,尤其是青年结婚的,那么在回答网友问题之前,我想首先请我们张老师给我们镜头前面的青年网友们简单的说一下,作为一个青年结婚的时候,他首先最应该准备的是什么呢?

    张玫玫:结婚登记之前,这时两个人要把关系最终的确定下来,要为对方承担责任了,这个时候我觉得可能非常重要的心理,实际上热恋这个阶段,两个人都觉得非常的甜蜜,一旦步入婚姻之后,不仅是甜蜜了,就要有心理准备,走入婚姻之后,每一个人的角色要做一个转变,在恋爱的时候,可能考虑的就是双方就可以了,有时候女孩子更多的是在体验是宠爱,真正步入婚姻之后,就是丈夫的角色、妻子的角色、儿媳妇的角色,恐怕这是心理的一种转变,这才是最主要的。

    主持人:在征求父母方面,您觉得应该注意一些什么呢?

    张玫玫:双方父母都能够同意,这样的婚姻开始恐怕是一个非常好的一个开始,大家心理上都接受,而且都很欢迎,很期盼,用最热烈的方式欢迎家里的新成员,这是最好的方式,但是可能有的时候,有一方可能会不同意,这种情况最好是在恋爱的过程当中,就及时能够发现这个问题,在过程中把这个问题逐渐的解决。当然解决的时候,恐怕要了解一下对方的父母为什么不同意,有一些愿意可能是自己客观上能够改变,对方的家长,能够肯定对自己的看法,能够接受自己,可能也有一些方面是自己不能够改变的,比如说身高的问题,像民族的问题,像短时间的学历的问题,包括自己的性格问题,这些东西是短时间不能改变的,这种情况下,如果你要是不能选择的话,可能你要用其他的长处来感染对方的父母,让他觉得人没有十全十美,有更可取的地方来取代不满意的方面,当然这里可能就需要比较长时间的耐心,而且把自己的长处用比较多的方式表现出来,让父母觉得不是一时的表现,而是确实是本质上的一些优点。父母对他的爱,是不能忘记的,短时间内,可能有一种冲动,实际上对夫妻之间的生活也埋下了一些阴影,而且对共同面对生活上的困难的时候,底气是不足的。

    主持人:很多青年人在结婚的时候,如果受到双方家长的阻挠的时候,他们也有自己很多的理由,觉得自己的父母跟自己不是同一代人,可能有一点代沟,觉得两代人看待爱情、婚姻的观点是不一样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3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