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718869
六月二十八日:糖尿病与性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9日 新浪.伊人风采
6月28日(周二)《糖尿病与性》,嘉宾:夏严--安苑中医医院副院长,糖尿病基因课题组成员,著名糖尿病专家种连进医师的助手。
     6月28日(周二)《糖尿病与性》

    嘉宾:夏严--安苑中医医院副院长,糖尿病基因课题组成员,著名糖尿病专家种连进医师的助手。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晚上好,欢迎您如约来到中国生殖健康网,准时收听收看每

    晚的网上直播节目,今天的话题是糖尿病与性,今天的嘉宾分别是,北京市安苑中医医院副院长;糖尿病基因课题组成员;著名糖尿病专家种连进医师的助手夏严院长,另外一位是北京安苑中医院的内科副主任医师职业药师,擅长脑血管疾病及糖尿病的治疗的隋志敏医生。从现在开始,各位网友就可以关于糖尿病与性的话题和在座的嘉宾展开现场的讨论,也欢迎您发表不同的观点,也欢迎您提出自己的问题,非常希望能给您的生活带来一些帮助。

    主持人:GuestaNsGhQ : 糖尿病早期如何诊断?!!

    夏严:糖尿病的早期主要是根据病人的症状来发现的,典型的症状包括所谓的三多一少,也就是多饮、多食、多尿,一少就是体重减轻,不明原因的体重减轻,这是最普遍的现象,当然还有一些糖尿病患者,是没有明显症状的,就是单位每年例行的体检就发现血糖升高,还有一部分病人的表现就是由于高血糖所导致的急性并发症,比如说感染,不容易好的感染,去医院检查身体的时候发现血糖升高。主要是这些方面。

    主持人:隋老师你平时在治疗时主要侧重于哪些呢?

    隋志敏:在年龄大的老人中,并没有表现出临床上的症状,比如说视力模糊,或者是皮肤的感染,泌尿系的感染总是反反复复,来了以后,我们是糖尿病治疗的特色的专科医院,所以对这方面比较注意,病人来了之后,我们除外的就是就诊的主诉之外,因为比较注重这方面,就往这方面看看,多追问一些病史,有的时候在无意中就发生了病人有一些糖尿病的症状,之后给他做一些检查,结果发现血糖确实是高,有的老年人空腹血糖不会高的,我们也不会放弃做餐后两小时的检查,这对60岁的老年人很重要的,如果忽略了,糖尿病的漏诊有时可以达到50—60%左右。年轻人就是体检时发现的,今年4月份做了一个体检,其中26岁的一个男性,非常胖,体重有180多斤,身高才1米6几,我们有说,你今年多大了,说26岁,就说你要注意减肥了,他说已经瘦了10多斤了,他说也不是锻炼的,就发现自己瘦了,因为是体检,也做了生化的检查,血糖很快就出来了,空腹血糖16点几,追问病史才发现,他的母亲就患有糖尿病,遗传是糖尿病很重要的因素之一。

    主持人:GuestszQUNE : 请问女性糖尿病病人可以怀孕吗?

    隋志敏:是可以怀孕的,因为和正常人不同,因为有代谢的紊乱,还有糖尿病的慢性并发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7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