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9467
我国医药包装行业胶材料的应用情况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11日 中国制药设备网
药用塑胶材料和制品,主要的塑胶药品包装材料,主要的塑胶药品包装形式,液体药品包装,固体药品包装,橡胶在医药包装领域的应用
     药用塑胶材料和制品

    虽然药品包装不像医用制品那样直接接触人体甚至埋放于人体内部,但如果不符合卫生和稳定性要求,间接接触也会严重危害生命安全。因此,所有用于药品包装的塑胶材料,均须符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药包材规定。进口的和新开发的药品包装材料还需要进行申报和测试。

    主要的塑胶药品包装材料

    用于药品包装的塑胶材料种类较多,包括PVC、PE、PP、PS、PET、尼龙等。其中PE、PP和PET所占比例最大,PVC的用量在减少。而橡胶材料的使用量则更少。

     主要的塑胶药品包装形式

    塑铝复合袋、多层塑料复合袋、水泡眼式泡罩包装、各种盛装固、液体药品的药瓶和输液瓶是主要的药品包装形式。其中水泡眼式泡罩包装正成为最重要的固体药品包装方式。PP、PE和PET瓶在固、液体药品中都有使用。

    液体药品包装

    液体药品主要分为注射针剂、大输液和口服液。液体药品主要有瓶和袋两种包装形式。

    塑胶材料在针剂包装上进展缓慢。尽管普遍认为塑料瓶将有可能取代安瓿成为今后针剂的主要包装形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