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8281
绞肉机有可能传播疾病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11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7.11
     现在,有不少人在集市买完肉之后,将肉送到集市上的绞肉摊由其加工成肉馅。但是,你可知道,这种加工存在传播动物疫病的危险。

    个别不法商贩在鲜肉中混入病、死畜肉,或腐败变质肉、牲畜淋巴结等。如果消费者将肉拿到绞肉摊加工,则可能使绞肉机受到污染。还有,经过屠宰、运输、上市等环节后,鲜肉难免受到致病菌、环境污染物的污染,若未经清洗便拿去绞成肉馅,其表面粘附的污染物就会混入肉馅,无法清除。另外,集市绞肉摊摊主每天用完绞肉机后,一般不会采取科学规范的消毒措施对绞肉机进行清洗,只是用自来水冲洗一下,这样以前残留的变质肉馅就会混入日后的鲜肉馅中,给消费者的健康带来隐患。所以,有关专家一再提醒消费者:不要在集市上加工肉品,肉馅还是自己绞或剁比较保险。

    文/王金山,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