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8273
高温作业者防暑降温细则急需制定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11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7.11
     近日,石家庄市最高气温超过了40℃。市政府已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有关专家提醒,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后,白天要尽量减少户外活动,露天作业者最好停止作业。然而记者采访发现,近两天虽然热浪铺天盖地,但由于岗位的特殊性,众多露天作业者依然在烈日中煎熬。

    “从道理上说,我们应当让工人们在这大热天休息,可是市政建设工程耽误不起啊。”石家庄市某高架桥项目经理部办公室蒲主任告诉记者,“对于特殊行业或特殊工种,法规应该更细化,更要有操作性,只是笼统规定,工人的权利有时很难保障。”

    与暴露在高温下的建筑工人一样,由于城市运转的需要,烈日下,交警、维修员、送货工、环卫工人……甚至还有一些在露天下营业的个体经营者,都难以躲开酷热的高温。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不同行业受高温的影响不同,不同温度对劳动者造成的伤害也不同,究竟哪些行业在什么样的高温条件下可以休假,不同职业的高温补助该怎样发放,这些都需要进行详细的规定。所以,高温作业的防暑降温细则迫切需要制定。

    《燕赵都市报》2005.7.7,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