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718875
七月五日:糖尿病与性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11日 新浪.伊人风采
7月5日(周二)《糖尿病与性》,嘉宾:夏严--安苑中医医院副院长,糖尿病基因课题组成员,著名糖尿病专家种连进医师的助手。
     7月5日(周二)《糖尿病与性》

    嘉宾:夏严--安苑中医医院副院长,糖尿病基因课题组成员,著名糖尿病专家种连进医师的助手。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晚上好,欢迎您如约来到中国生殖健康网,今天晚上是星期

    二,我们照例探讨的话题是糖尿病与性,今天的嘉宾是安苑中医医院副院长;糖尿病基因课题组成员;著名糖尿病专家种连进医师的助手夏严,另外一位是内科副主任医师职业药师,擅长脑血管疾病及糖尿病的治疗隋志敏大夫。从现在开始,各位网友可以就糖尿病与性的话题和我们进行交流,我们非常希望能给您的生活带来一些帮助。

    主持人:隋老师侧重女性这方面比较多一些,跟大家介绍一下,糖尿病是不是女性的患者会多一些呢?

    隋志敏:现在糖尿病的病因还没有有明确的病因,但是有遗传因素,还有外界环境的影响,这个已经是确定的,在糖尿病的遗传当中,如果有家族史的,患病的几率要比男性更高一些。这个是家族的遗传性,是基因的一种遗传,在女性体现的更为多一些,如果是母亲患有糖尿病的,遗传给亲代的也比父亲遗传给下一代也要高2.7倍。糖尿病对女性的影响也很多,首先对尚没有怀孕的女性,在怀孕过程中,在孕期当中,就会有一定的影响,尤其是有糖尿病的病程比较长的,慢性的合并症也多一些,在怀孕的过程中,就会产生一些比较严重的影响,所以在怀孕的时候,如果患有糖尿病的病人,一个要好胰岛素调控血糖,维持血糖的正常范围。另外是要注意饮食、运动,当然怀孕的女性,不管怎么样,和正常人还是不一样,所以说在环境控制中,一定要监测好血糖,在医生的指导下做好血糖的监测工作,保持血糖在正常的范围内,有利于优生优育。

    主持人:夏院长,您平时主要负责医院的经营,我想,我们一些网友也好,或者是患者朋友也好,我们会经常看到一些各种各样的广告,就是说能治愈这个病,或者是疗效有多么的显著,作为一个患者本身,如何去判断哪些医院真的是让我会比较可信的呢?

    夏严:首先说,现在做糖尿病方面的医院和医生的确是很多,而且我们在各种媒体说,包括报纸、电视、广播所有的媒体上,我们看到糖尿病的广告的确也很多,像我们这样糖尿病的专业医院之外,还有一些保健品、糖尿病的药品,甚至于有这种私人诊所,在这么多的信息里,让一个没有受过专业教育、专业知识培训的糖尿病患者自身去判断真伪,是比较困难的。但是我想,原则上有几条,第一就是如果一个广告宣称说我可以治愈糖尿病,我想这个是比较夸张,或者应该说严重失实的一种说法,目前为止,只能说对某些类型的血糖升高的病人,他有继发的因素,我们针对这些因素进行治疗,才有可能保持病人的血糖水平的稳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5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