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23342
儿童期发育缓慢会增加骨折的危险.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11日
     据本周在宾夕法尼亚州费城举行的美国风湿病学会大会上的一份研究结果报告:儿童期发育缓慢可能会明显增加成年后髋部骨折的危险性。

    英国南安普顿大学Cyrus Cooper教授说,这一研究首次提供了关于儿童期发育不良是导致成年后髋骨骨折的重要因素的直接证据。研究人员对7000名出生于1924至1933年间的男性和女性进行了研究。将参与实验人员7岁和16岁时的身高与体重记录与近期的记录相比,他们发现,与正常生长者相比,生长速率低于平均水平者发生髋骨骨折的危险性高出4倍多。

    Cooper说:“提高儿童期生长健康水平的措施应被列入防治下一代出现骨质疏松性骨折的策略之中。”,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