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24017
肝移植患者在移植早期发生脊椎骨折的危险性较高..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11日
     摘要:众所周知,骨质疏松是肝移植的长期并发症,目前英国研究人员发现肝移植患者发生脊椎骨折的危险性在移植早期即有所升高。( Eur J Gastroenterol Hepatol 2000;12:931-935)

    WESTPORT,8月23日(路透社医学新闻)众所周知,骨质疏松是肝移植的长期并发症,目前英国研究人员发现肝移植患者发生脊椎骨折的危险性在移植早期即有所升高。

    英国剑桥大学临床医学院(University of Cambridge School of Clinical Medicine)的Juliet E. Compston医生及其同事调查了因慢性肝脏疾病接受移植的37例成年患者。他们在今年8月号的欧洲胃肠肝病学杂志上报告说,13例患者原先即存在脊椎骨折,10例在术后3个月内发生新的骨折。

    这篇文章说,39%的患者原先即有骨质疏松,“但无论是移植前还是术后,骨质密度并不能预测易发性骨折。”作者指出,与脊椎骨折相关的症状的发病率,包括疼痛和无力,是“相当可观的”。

    他们认为,“防止移植术后骨疾病应该在移植前即优化骨质,以及在术后早期防止骨质损失。”,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