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01376
上海高温天可缩短工时或停工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11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7.11
     上海市目前持续高温,经市政府同意,市劳动保障局、市安全生产监管局、市卫生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等六部门5日联合发出了《关于做好当前高温期间防暑降温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企事业单位,特别是从事高温作业和户外作业的行业,要制定合理的作息制度,当气温达到35℃及以上高温天气时,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缩短工作时间。当气温达到38℃及以上黑色预警的极端高温天气时,除涉及国计民生、城市运行安全和人民基本生活等重要行业外,工作环境不能满足极端高温条件作业的企事业单位可视实际情况,采取暂停工作和休息等措施。各级劳动保障、安全监管、食品监管、医疗卫生、交通部门要形成合力,加强对防暑降温、安全生产、食品卫生等工作的督促和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广大市民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通过全社会共同努力,确保上海市民安然度夏。

    《新民晚报》2005.7.6,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