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31552
纯天然原生态中国纯天然原生态健康水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11日 科技日报
     水是生存的前提,也是生活的必需。水是生命的源泉,也是健康之本。人们不仅仅满足饮水安全,更要求饮水健康

    水是生命之源,水与人民的健康息息相关。然而,尽管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经济建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长足的提高;但是,在物质生活日趋丰富的今天,却隐藏着严峻的隐患,那就是人体的“健康”问题!

    21世纪我们需要什么?答案很简单,我们需要的是健康,需要的是具有保健作用的水。

    下面我们将一一阐述我们当今所面临的隐患以及如何避免与纠正这些隐患,从而使人们真正地拥有健康!

    一、生活水平的提高给我们带来了真正的“健康”吗

    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生活节奏日益加快、工作压力越来越大,尤其是处于工作段的群体,因过度疲劳而引起的精力、体力透支现象特别严重,加上饮食结构不合理、缺乏运动、心理失衡等原因,导致健康状况普遍欠佳的现象日趋严重。有资料显示,我国人群中符合世界卫生组织健康标准者仅占15%,而处于亚健康状态者却占75%左右。更令人担忧的是,这类人往往还以健康人自居,对自己的身体状况缺乏客观的认识,也不具备应有的自我保健意识,极易为疾病所侵袭。这类人群年龄多在20-45岁之间,他们既是家庭的主要经济和精神支柱,又是经济社会活动中的主力军,他们的健康问题对家庭幸福、社会安定、国家富强都有着重要的意义。因而,将“健康人”的健康问题提上议事日程是一件迫在眉睫的大事。

    (一)拯救3/4健康,防治GDP病

    我国高血压病人越来越多,病死率位居世界第二;糖尿病的发病人数已位居世界之首;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位居各类慢性疾病榜首,死亡人数已达全球的五分之一;脂肪肝已成为我国居民又一个严重健康问题;与营养失衡有关的癌症已占所有癌症的60%以上……

    我国2000年营养监测数据显示,全国出现与膳食相关的慢性病,如肥胖、高血压、糖尿病等患病率明显上升。18岁及以上居民高血压患病率为18.8%,估计全国高血压患病人数有1.6亿多,大城市20岁以上人群糖尿病患病率由1996年的4.6%上升到6.4%,与膳食营养相关的慢性病占死亡原因的70%以上。

    以上这些疾病,都属于一种吃出来的富贵病———GDP病!什么叫GDP病呢?根据世界银行统计,发展中国家人均GDP(国民总产值)由1000美元增至3000美元的过程中,居民的膳食结构将发生迅速的变化,同时也是诸多营养性疾病的高发阶段。这些营养性疾病主要包括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痛风、肥胖等代谢综合征,心脑血管疾病、亚健康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2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