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2990
五秒心脏就能成像 ——新一代CT在我国投入使用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11日 中华女性网
     由通用电气公司开发的目前速度最快、精度最高的新一代CT——容积CT,已在我国登陆。它1秒钟就能扫描完成一个器官,5秒钟扫描完心脏,10秒钟就可以扫描完全身,造影剂用量减少了一半,并且图像分辨率较前有了极大的提高。其中,最重要的突破是在心脏、急诊和功能灌注方面。

    作为目前业界最先进的容积CT,在自然状态下无需口服降低心率的药物就可以获得将近100%的检查成功率。尤其是在进行无症状高风险人群的冠心病筛选,以及冠心病风险测量方面将起到积极的临床效用。更为重要的是,使用容积CT开展心脏冠脉诊断和术后跟踪,在无创检查的前提下,还大大降低了患者的检查成本。

    此外功能学成像还有助于发现诊断早期的小肿瘤,并鉴别肿瘤的良恶性。

    (乔雪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