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24312
再同步治疗能够降低某些心衰病人的二尖瓣返流.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12日
     (纽约,3月5日(路透社医学新闻)发表在最新一期美国心脏病学院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报道,对于某些晚期心力衰竭(CHF)和左束支传导阻滞患者,心脏再同步治疗能够降低其功能性二尖瓣返流。

    德国亚琛大学医院的Ole A.Breithardt博士指出,不应当机械地建议这类病人进行心脏手术,而应进行延缓左室激活证据的评价,这可能是再同步装置的一个适应症。

    研究人员推测,心脏再同步治疗可能会增加左室的关闭力量,从而减少二尖瓣的反流。因此,研究人员将双室起搏器植入到24例病人中,这些病人表现为严重的左室收缩功能受损、左束支传导阻滞和彩色多普勒超声心动图上观察到的功能性二尖瓣返流。

    结果发现,经胸超声心动图证实,双室起搏能够引起二尖瓣返流严重程度的迅速降低和左室收缩功能的改善。左室收缩压上升最大速率从634mm Hg/s 增加到867mm Hg/s(p,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