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31271
应用大剂量别嘌呤醇降低尿酸盐可能会减少心衰病人的死亡.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12日
     纽约,3月4日(路透社医学新闻)据3月出版的《心脏》杂志报道,长期大剂量的别嘌呤醇治疗可能会降低充血性心力衰竭和高尿酸盐水平病人的心血管事件发生率,从而提高其存活率。

    英国敦提市Ninewells医院的Allan D. Struthers博士及其同事选取了1760例慢性心衰病人,对接受别嘌呤醇治疗(近期小剂量、长期小剂量和长期大剂量)和不接受别嘌呤醇治疗的病人进行了心血管事件发生数量的比较。

    科研人员发现,除接受长期小剂量别嘌呤醇治疗的病人死亡率高于其他三组外(相对危险度为2.04),各组间的总死亡率相似。与之相比,长期大剂量应用别嘌呤醇者与不用别嘌呤醇的死亡率相同,但比长期小剂量组死亡的危险性明显降低(相对危险度为0.50)。

    此外,心血管死亡率、心血管疾病的入院情况及其联合因素基本上与别嘌呤醇的死亡资料相同。

    Struthers博士等总结道,“对于这些结果的一种解释是:小剂量的别嘌呤醇不足以减少与长期高尿酸盐浓度相关的不良影响,而大剂量的别嘌呤醇却能够降低慢性心衰患者高尿酸盐浓度相关性危险因素。”

    他们还称,“该研究也提出了这样一个假说:即使较小剂量的别嘌呤醇能够将痛风控制在临床治疗范围内,伴有痛风的慢性心衰病人每天也应至少接受300mg的别嘌呤醇。”

    Struthers博士告诉路透社记者,这些发现表明“300mg的别嘌呤醇可能会减少远期心血管事件的发生。”

    他提醒说,“我们的研究仅仅具有提示意义,除非有一项完整的随机化对照实验表明300mg的别嘌呤醇能够降低慢性心衰患者的死亡率,否则医生不应该因此而改变其临床实践。我们的研究为这样的大型随机化对照实验奠定了基础。”, 百拇医药